close

我家沒有在賣菜,只是我在這個黃昏市場旁邊住了二十多年,有些人覺得住在市場邊很吵很雜,但前幾天我聽到「還妹溝摳,溝咧菜溝摳」時,突然發現每天市場裡傳來的叫賣聲、摩托車來來去去的引擎聲,竟成了一部分我對於家的記憶。

每個朋友來我家都會說你家好方便,出去就能買菜還有好多東西可以吃,其實可能是因為太有機會常常吃到,所以對於市場裡賣的東西我沒有覺得特別稀奇或好吃,不過我下面要簡單介紹一下的幾個是我覺得不錯,還有親戚或朋友都會說好吃的幾個攤和幾家店。

cats

1. 皇太極蚵仔麵線:這間是我阿舅全家的最愛,之前是在靠近華美西街那頭,近年搬到漢口路和河南路旁的85度C旁邊(頂好超市斜對面),他們家的蚵仔麵線很好吃,我最愛的是可以加料多一倍量的滷腸,我家阿舅說這間的辣椒夠味又香,愛吃辣的記得要加辣品嚐一下。

2. 好吃蜜地瓜:從黃昏市場的漢口路入口(頂好超商旁)進去,左手邊首先是好吃的蜜地瓜,甜度恰好,地瓜還有香氣,煮的程度也是恰好,我媽跟熊都愛吃,阿伯還有賣烤地瓜,不過不是常常都有擺攤,夏天時候也會改賣愛玉和仙草。

3. 好吃滷味:跟蜜地瓜同一邊,有一家滷味是用透明盒一份一份賣的,我們家時常買他的小豆干和滷鵪鶉蛋,滷得恰好又夠味。最厲害的是小客人廖小弟每次來什麼都不用買,只要買一盒滷豆干他就可以吃一碗飯。(在GOOGLE查到原來他是現炒魯味)

4. 好吃潤餅:請再往前走一點,左手邊有搭屋頂的部分可以左轉進去(不是走到寧漢街),進去右手邊有一個攤子上面就有寫潤餅,這間的潤餅皮當然是現做的,包的配料都是傳統的潤餅料,味道很不錯,裡面包的蔬菜超多的,每次清明節都會大排長龍。

5. 好吃蛋黃酥:一樣從漢口路進來的方向遇到交叉口左轉,往前走不遠的左手邊會看到生意很好的蛋糕攤,他們在這裡賣蛋糕很久了,最早熱賣的是各種口味蛋糕捲,不過我覺得他們最好吃的是蛋黃酥,紅豆餡甜度剛好又綿密,一整顆的蛋黃很香,外皮烤的金黃,皮的底部會有點焦香,真的很好吃,之前還應學長姐要求從台中買到中壢給他們吃。(這間有店面不過在別地方,他叫做香格禮坊)

6. 八萫日本料理:這間是附近的店家,不是市場裡的攤販,剛介紹可以看文章「漢口路上百吃不厭的八萫日本料理 @ 台中」。

7. 唐人天下港式飲茶:這間也是附近店家,是多位附近的媽媽推薦可以全家出外用餐的地方,菜色和味道都算不錯。

市場裡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以上只是我現在想到和我比較偏好的,以後有想到再補充其他的,有機會也會拍照寫文章詳細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迷你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