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80549

早餐雞蛋料理應該是屬多人的最愛,為了讓熊寶吃得營養爸媽我們可是花費心力,這次用品質不錯的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來做歐姆蛋,裡頭包進小朋友喜愛的玉米、熱狗等材料,再加上青椒和番茄增加蔬菜份量,最重要是要加進熊寶很愛起司,一口接一口的美味讓營養通通吃下肚。

PC280533

《準備材料》
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熱狗1條、雞蛋2顆、青椒1/2顆、番茄1/2顆、玉米粒適量、起司片1片、鹽和胡椒適量

《烹調步驟》
1.熱狗、青椒和番茄都切成小丁,將切丁材料和玉米倒進熱油鍋中翻炒並調味,再鏟起備用
2.兩顆雞蛋打勻並添加一些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倒進熱鍋中轉動鍋子讓蛋液均勻分布在鍋底
3.蛋液稍微凝固就把炒好的材料放上去,起司片分成兩半也擺上去,小心將一半的蛋翻過來成半圓形就完成了

PC280535

PC280536

PC280538

準備配料時候的翻炒調味要夠味,因為雞蛋部分我們沒有再添加調味料,所以主要的鹹度來自這個步驟,但也要注意使用的起司片鹹度若明顯就要斟酌一下。

PC280539

烹調雞蛋料理使用油的份量絕對不能省,因為要有由才能讓引出雞蛋香氣,這裡為了避免蛋液沾鍋導致失敗,直接在打蛋時候加進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PC280545

PC280547

擺放配料和起司的時候要靠同一邊,蛋大概七八分熟就可以用鍋鏟小心從另一邊翻起,對折之後就是漂亮的半圓形,只要油量足夠基本上失敗率很低。

PC280550

PC280551

PC280555

完成的起司蔬菜熱狗歐姆蛋外表示漂亮的焦黃色,包在裡頭的配料和起司相融,成了你儂我儂的美味營養早餐,搭配幾片土司和牛奶更豐富,比外面賣的早午餐更豐富適合假日全家一起悠閒享用。

DSC_2707

本文為合作體驗食譜分享,使用的是台灣源味本舖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迷你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