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45

台北的朋友知道嗎?台北光華商場旁邊的希望廣場每週六日都有產地新鮮直送的嚴選農產在這裡販售!這次為了瞭解怎樣精挑細選的農產品才能到希望廣場販售,所以我們直接殺到產地去親眼瞧瞧。

DSC_1890

第一站抵達的是位於南投信義鄉的晨軒梅莊,話說這路途遙遠又勞累,看了分享想要一嘗美味的請直接在台北希望廣場購買,就不用跑得大老遠啦!

DSC_1896

還沒踏進梅莊裡就已經看到許多梅樹,一顆顆青綠的梅子掛在樹枝上。

DSC_1919

從台北來到南投花費了許多時間,抵達已經接近中午所以就先品嘗以梅子入菜的滿漢全席了。

DSC_1913

菜色豐富、分量十足,但這次主要重點是會到希望廣場販售的梅子商品,所以只簡單說說幾道比較特別的菜色,招牌菜之一的蜜糖雞塊,搭配了梅子吃起來酸酸甜甜十分下飯,如果老闆沒說還以為是糖醋口味,但又比糖醋更具香氣與風味些。

DSC_1920

接著是別的地方吃不到,加了梅子的涼拌過貓,真是十分具有特色。

DSC_1928

再來是用口感很像海蜇皮的山豬皮,拌上了梅子汁製作的涼拌醬汁,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DSC_1937

最後還直接就把青梅端上了桌,有著甜甜滋味說不上算酸,有股濃郁的梅子味。

DSC_1984

這位是晨軒青梅加工廠的老闆娘,貴香姊從加工廠故事開始介紹到青梅採購與加工過程製造等等。

DSC_1994

聽完老闆娘鉅細靡遺的解說後,就來看梅子的加工過程,採用一條龍的清洗方式,從清洗到選果過程都由機器代勞。

DSC_1997

倒入的梅子由輸送帶慢慢的帶入第一個清洗過程。

DSC_2006

倒入的梅子可能還會摻雜一些葉子,藉由滾筒水洗得的方式將葉子與梅子分離。

DSC_2015

葉子分離後經過選果步驟,由機器自動將大小不同的梅子分離,選擇適當的梅子進入下個步驟。

DSC_2027

這裡加入天然的粗鹽與梅子一同滾動,處理後的這些梅子是要用來做蜜餞用的,還需費心先用柴火煮滾煮掉酵素,才能繼續接下來醃製的步驟。

DSC_2045

另一個地方則是製作梅莊的主力商品「梅精」,先經由這台機器去籽與榨汁。

DSC_2051

再用這台超級大的離心機,把果肉中的汁徹底的分離出來,一滴也不放過。

DSC_2071

榨出來的梅汁,要經過七天七夜不斷的以柴火熬,慢慢濃縮鍊成梅精,通常兩百斤的梅子榨完汁只剩下一百斤,最後只能煉出六斤的梅精,也是因為這樣才彌足珍貴,當然價格也是不低的。

DSC_2073

如果要將梅精製作成梅錠,大約只會剩下四斤,所以小小一罐價格還真的是不便宜。

DSC_2080

梅莊餐廳旁邊還有一個販賣部,裡頭就有販售加工廠製作的各樣商品。

DSC_2192

這是當天的拌手禮,包裝十分有質感,送禮自用兩相宜,另外再說一次,台北的朋友如果想要買到這些梅子加工的商品,就到希望廣場買就好了。

DSC_2089

DSC_2098

第二站來到了位於彰化溪湖的葡萄園,先由農場的主人為我們講解一段故事以及對於葡萄品質與無農藥的堅持,同時也將SGS認證的文件秀出來給大家看。

DSC_2111

進入葡萄園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望去是重來沒見過的景色,一串串的葡萄就掛滿了整個溫室,因為是在溫室栽種所以不用噴灑農藥,當然不會有任何農藥殘留的問題。

DSC_2121

DSC_2124

有著美麗色澤的葡萄串,無論怎麼拍都漂亮,還沒吃到就令人口水直流。

DSC_2137

接著怎麼做起了代工?不是啦!摺紙盒是要讓大家採葡萄之後放進盒子裡。

DSC_2139

農場主人有交代,不要特地找大串的葡萄,反而小串的葡萄更甜喔!這個一定要記起來,到希望廣場買的時候要挑小串點的。

DSC_2144

在現場已經迫不及待邊採邊吃,帶回家跟家人分享整個大受好評,都打算找個六日再去希望廣場買了。

奔波了一整天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所以大家想要吃到新鮮美味的水果不用自己跑那麼遠,不只是梅子和葡萄而已,台灣各地嚴選農產品每個六日都會在台北希望廣場販售,台北以外地區或是懶得出門的人,到真情食品館的網站也都能買到喔!

 

希望廣場 http://www.ehope.org.tw
台北市大安區八德路一段49號(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光華商場旁)
展售時間 週六、週日 10:00~19:00

真情食品館 http://www.ubox.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迷你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